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县:“一图一书一平台”规范监督执纪权力运行

时间:2017-03-11 2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在学思践悟《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过程中,灵璧县纪委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一图一书一平台”规范监督执纪权力运行,不断推动全县纪检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集体学习研讨《工作规则》,梳理细化监督执纪环节和部门职责

绘制工作流程图。以明确各部门职责为抓手,本着规范简洁、便于操作的原则,紧扣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环节,以图表的形式对信访、案管、审查、审理等职能部门的职责进行梳理归纳,切实加深纪检干部对《工作规则》的理解和把握,推动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化、规范化。

向纪检干部解读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图

汇编执纪审查应用文书模板。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的原则,突出系统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对纪律审查文书排版格式要求、初步核实方案、初步核实情况报告、立案报告、审查方案、审查报告、函询情况报告、错误事实材料等监督执纪各环节所需文书内容进行了规范,并汇编了文书模板28个、表格模板26个,着力解决执纪审查文书不统一、格式不规范问题,推进执纪审查文书标准化建设。

汇编成册的执纪审查应用文书

搭建纪检干部监督交流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短信提醒平台和覆盖县乡两级纪检干部的QQ、微信交流平台,通过平台发布纪检监察资讯、开展业务探讨交流、进行纪律提醒和警示教育、通报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经常性、常态化的“咬耳扯袖”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管,传达强化自我监督、坚决拒绝“灯下黑”的态度和决心,切实让监督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搭建平台开展业务交流探讨

(宿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