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财政厅:增强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时间:2017-01-2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字体: 】      打印

省财政厅迅速行动,认真组织传达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1月24日上午,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财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随后,驻厅纪检组会同机关党委组织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组织签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下午,组织召开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各市县(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财政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强调,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精神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财政党员干部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工作担当、重点任务完成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化财政改革,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权力运行,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带动每位财政党员干部落实相应责任。全力支持纪检机构执纪问责,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项中胜对2017年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细化分解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任务,全年抓好贯彻落实,研究制定《省财政厅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执纪审查工作,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用纪律和规矩管住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加大对脱贫攻坚等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违反党规党纪的要严肃问责查处;加强廉洁自律和家风建设;加强纪检自身建设,突出财政纪检监督重点,切实发挥财政纪检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