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国元集团: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

时间:2017-05-02 22: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国元集团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17年度集团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吴天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子良主持会议,集团纪委书记姚立斌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修订出台了一系列的党内重要规章制度,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加强新形势下国企党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加强集团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建的关键之年,是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创新型国元金控集团的开局之年,做好集团年度党建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保证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主要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做好集团各项工作的前提,把服务经营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建设高素质经营管理队伍作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集团改革发展的支撑,把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作为保障集团健康发展的保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保障到位、检查考核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保证集团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组织开展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进一步统一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对加强国企党建重要性紧迫性、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相统一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认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集团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要围绕集团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把促进公司的经营管理作为党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厘清和落实各层级的具体责任,打造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形成抓好企业党建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国元集团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集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重道远,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咬定集团“十三五”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大工作创新力度,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集团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新成效,为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元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