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在合肥召开 韩俊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3-08-26 07:35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韩俊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坚持以案为鉴勇于自我革命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清宪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8月25日,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案为鉴,勇于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

8月25日,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并讲话。记者 杨竹 摄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Ⅱ》。警示教育片主要以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刻剖析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和形成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各级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韩俊强调,今年以来,省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但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存量尚未见底,增量仍在发生,腐败生态没有彻底根除,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

韩俊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深化整治金融、国企、政法、开发区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扎实开展粮食购销、医药、城市绿化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探索构建权力运行全流程、全领域、全方位的监管格局,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性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统治理“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突出问题,旗帜鲜明为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抓严管、真抓真管,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专责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韩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位居要职、身担重任,要带头做到“忠专实”“勤正廉”。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要守住权力关,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交往关,正确把握新型政商关系,理直气壮、堂堂正正、光明正大与企业家打交道,做到亲而又清。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永葆艰苦奋斗本色。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对亲属子女和身边人身边事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刘海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直各单位、在肥省属高校和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