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发挥派驻监督指导作用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24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党课既有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解读,又有清官廉吏、革命先辈、时代先锋的廉洁文化故事,内容充实,催人奋进。”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为驻在单位年轻党员干部上了一节廉洁文化教育专题党课,市住建局青年干部高磊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教育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前哨”作用,将廉洁文化建设贯穿于日常监督的各方面,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各单位要以阜阳市纪委监委第三届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为契机,精心创作微电影、微动漫、漫画等廉洁文化作品,更好地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我们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对推进此项工作不重视、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耿磊在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提出工作建议。

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各派驻机构通过专项督查等多种方法,督促驻在单位积极参加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本次共报送作品65件,其中各驻在单位推送的廉洁微电影《门·路》《老兵的家风》等11件作品被择优推送到省级参赛。

“在这里不仅检查了身体,思想上也得到了一次很深刻的检验。”一名党员干部站在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清廉文化墙面前感叹道。在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人民医院以“双体检”为主题,将廉洁文化与健康管理有机融合,打造出具有行业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微基地”——清廉文化墙,通过清廉典型事迹、警示教育活动图片、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让前来体检的党员干部在廉洁文化熏陶中受到启迪,真正把清廉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近期与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谋划打造了十处廉洁文化“微基地”,同时结合“家生态”“青廉说”等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助力开展“树清廉家风 选最美家庭”“界首勤廉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工作,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全面构建多元化、立体式、全覆盖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格局,厚植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督促‘一把手’亲自上手、带头深入,常态化推深做实单位廉洁文化建设,久久为功抓落实,全心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