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滁州琅琊:垃圾分类选址难 “指尖监督”解忧烦

时间:2023-05-24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区内要建设垃圾分类池了,这本来是好事,但是公示显示的建设点离我居住的楼栋太近了,马上夏天要到了,这肯定会对我们这栋楼的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我希望政府能考虑重新选址。”日前,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胜利社区北湖小区居民雍女士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自己的迫切诉求。

“垃圾分类池一旦建成,一般会长期使用,如果选址不合理的话,确实会很影响居民的生活”。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看到平台投诉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胜利社区纪检委员,做了初步了解后,迅速转办到所在社区。社区纪检委员立即联系网格员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在了解到居民反映属实后,社区纪检委员立即向街道领导汇报,该街道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协调,最终上级部门同意更换垃圾分类站点,新地址选定后,反映人在平台上作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也得到了楼栋其他居民的一致点赞。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琅琊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平台监督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为确保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发现的及时、处理的迅速、回复的满意,对群众诉求,按照全口径受理、街道纪工委分办、街道、村(社区)两级处置模式运行。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办、有人回,用心用情切实将群众的“问题清单”办成“满意清单”,用实际行动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遵阳街道纪工委负责同志介绍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平台上线以来,我们一直大力宣传推广,就是为了给居民增加一个反映诉求和参与监督的新渠道,对于反映的问题,让居民一点就通、一键满意是我们时刻牢记的职责。”今年以来,琅琊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以平台建设规范化、推广普及立体化、公示公开标准化、投诉办理高效化“四化”为抓手,积极稳妥推进平台推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47万余人次,受理群众投诉件59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9.65%。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完善评比督查通报机制,确保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和运行取得实效,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打造成为群众‘指尖’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服务窗口和便捷渠道,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