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深耕监督“责任田” 护航夏粮颗粒归仓

时间:2023-05-24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家里今年种了多少亩小麦?长势怎么样?农技专家有没有定期来指导病虫害防治?”近日,在颍州区王店镇韩寨村,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麦农夏收准备情况。

夏收时节,麦浪滚滚,麦香阵阵。在颍州大地上,一望无际的麦田,在清风的吹拂下,漾起绿色涟漪。夏收即将拉开序幕,颍州区纪委监委聚焦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提前谋划、靠前监督,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和农机合作社,聚焦夏收、夏种和各项涉农补贴资金使用发放情况等重点环节,护航小麦丰产丰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大爷,今年小麦长势喜人,马上丰收了,收割机、打捆机都联系好了吗?”

“都是村里给联系的,从收割机到小麦出售一站式服务,不用我们操心,可给我们省了不少事。”三合镇胡庙居委会的种粮户陈大爷笑着说道。

夏粮丰收在望,农业机械是主力军。该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技术指导、农机调度等重点环节,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督促下沉一线、主动服务,积极备战“三夏”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农业农村局已筹备联合收割机1400余台,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1.1万户麦农提供技术指导。同时,统筹资金1200余万元用于全区小麦统防统治全覆盖,持续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夏粮顺利收储。

为切实增强镇村干部抓好“三夏”工作的责任感和工作力度,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全力保障小麦开镰收割。

“民以食为天,粮为邦之本,粮食生产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监督,做细做实监督职责,严查夏收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三夏”生产稳步推进。(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