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厚植廉洁基因 涵养清风正气

时间:2023-05-06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廉洁行医始能一身正气,为民服务堪称人间天使。”“凭精湛医术救死扶伤,怀高尚医德悬壶济世”……在萧县杨楼镇中心卫生院,寓意深刻的廉洁警语诗词搭配梅兰竹菊的书画艺术作品,吸引着医护工作人员和患者不时驻足欣赏、轻声念读。这是萧县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的一个缩影。

萧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丰富形式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擦亮“廉洁萧县”底色,推动形成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

持续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统筹谋划、高位部署,深入推动清廉乡村建设,提炼镇村传统文化、家风文化、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将历史典故、醒言警句、家风家训有机融入清廉乡村建设,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政长廊”“清风亭”“贤德亭”等廉政文化示范点18个,清廉建设蔚然成风。打造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公园、廉洁长廊等廉洁文化阵地,让“廉洁萧县”可听可观可感。

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组建“廉洁萧县”纪法宣讲团,围绕“守底线、改作风、促发展”主题,实现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宣讲全覆盖,夯实廉洁从政思想根基,目前已开展宣传36场次,3000余名党员干部受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面向全县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图书、微视频、动漫、公益平面广告等作品100余份。举办“翰墨清风”书画展、“桃花笔会”,让观展的群众在领略书画艺术魅力的同时,用廉洁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

分众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把家风建设作为弘扬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发起廉洁倡议,与县妇联协同联动,组织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共筑廉洁“防火墙”,县烟草专卖局等单位还开展春节、“五一”节前廉洁家访活动。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作为教育引导师生树牢清廉理念的关键,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不断厚植领导奉廉、教师倡廉、学生崇廉的清廉沃土,萧县郝集小学突出“莲”主题,打造清廉校园。

“下一步,我们将以打造‘廉洁萧县’为抓手,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力作,积极营造廉洁奉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