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二次回访”跟踪问效 做实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3-05-05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今年1月份您反映的问题收到反馈了吗?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我对办理结果感到非常满意,真是要谢谢你们呐!”

……

这是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办理实名举报件并开展电话回访的一幕场景。

为压紧压实承办单位的办信责任,落实落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闭环管理,该县纪委监委在实行“信访举报部门受理告知+承办部门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阶段式反馈”模式的基础上,由委信访室对实名举报件开展“二次回访”,向信访举报人核实回复反馈是否到位、对办理情况是否满意,对信访举报人表示“不满意”的真实原因进行沟通了解,并向承办单位反馈回访情况。

“开展‘二次回访’,是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办信质效、遏制重信重访的有效举措。通过跟踪问效,我们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信访人提出的疑点、焦点问题,认真梳理、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进行化解,力争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初期、解决在一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芳表示。

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回访工作,为提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效提供有力保障。为让回访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使群众合理诉求得以妥善解决,县纪委监委在回访前对受理的实名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逐一“过筛”;在回访中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填写《实名举报二次回访记录表》;在回访后对有疑问的问题再次开展核实,并跟踪督促有关部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实名初次举报8件,已办结6件,办结反馈率100%;对2件重点信访举报件认真开展“二次回访”,回访满意率达100%,重复访较去年同期下降50%,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