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紧盯重要节点打好“预防针” 筑牢廉洁防线

时间:2023-05-05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2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节日期间部分领导干部通过隐秘方式私下收受礼品礼金和‘不吃公款吃老板’腐败问题仍然存在。今年我们立足于早,着力打好节前‘预防针’,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生威见效。”五河县纪委常委邱永健介绍道。

节点就是考点。五河县各部门、各乡镇纷纷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召开警示教育会、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收受节礼”“公款消费”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打好节前廉洁自律“预防针”,筑牢节前廉洁防线。

同时,五河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制定节日期间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检查工作方案,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实纪法教育,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鲜明信号。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依据督查方案,成立3个作风建设督查组,对“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公车停放、加油卡管理、违规公款吃喝等行为开展明察暗访。调阅相关单位15张加油卡加油记录,调取7家单位334条开税记录,抽查4家单位财务账目账册和10家单位公车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10家饭店(食堂)、6个窗口服务大厅,倒查车辆痕迹50余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印发典型案例等‘规定动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作风之弦,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让廉洁过节、过好‘廉节’深入人心。”五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