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实施廉情抄告 压紧履责链条

时间:2023-04-20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进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建立了向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抄告廉情的工作机制。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每隔一段时间对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发现并查实的问题进行梳理,以书面形式抄告分管问题所在单位的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督促提醒有关市领导及时关注分管领域廉情,加强对分管单位和部门的监督管理。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收到抄告后,及时对相关单位“一把手”进行谈话,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教育、廉政教育。廉情抄告机制运行后,市党政班子成员共开展廉政谈话209人次。市领导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不但自身落实“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强化,而且带动各级党政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自觉知责担责履责。

“我们将本着边干边总结边提升的思路,对廉情抄告机制作进一步完善,重点放在如何增强抄告问题的整改成效上,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一岗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