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擦亮廉洁底色 构建清廉生态

时间:2023-04-13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加强研究、注重总结,强化创新、注重长效,不断厚植廉洁根基,着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

坚持办案警示两手抓。把警示教育寓于一体推进“三不腐”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抓细抓常抓长,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有效性。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印发典型案例通报,建立警示教育忏悔视频、忏悔书“两个资料库”,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重点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以及向多人行贿等五种情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案件中涉及的行贿人进行起底清理,及时录入行贿人信息库。协助制定《〈关于依法惩治行贿违法犯罪行为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依托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探索加强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机制。

坚持固本培元相促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掘涡阳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清廉社会生态。       先后制作《老子说廉政》《道竹桥传说》《铁军精神 鱼水情怀》系列廉政微动漫,开展“传承清正家风、争做廉洁表率”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清正家风宣讲和座谈,组织家风家训征集活动,赠阅家风建设读本,发挥家庭助廉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紧紧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求,创新方式方法,让廉洁理念进一步融入社会、融入家庭、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廉自守的社会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