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做优纪检监察建议闭环管理 标本兼治“祛病根”

时间:2023-04-12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份监察建议书精准指出了我镇在公务用车管理上的不足,我们已及时清理超期租用车辆,严格执行租用公务用车制度,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在对监察建议书跟踪问效时,相关单位负责人说到。

此前,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在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中,对发现存在公务用车或公务出行管理不规范问题的4家单位开展了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情况“回头看”,形成“提出建议-限期整改-常态监督-跟踪回访-结果运用”的工作闭环,以“两书”的纪法刚性约束推动建章立制,促进常态长效。

该区纪委监委按照“谁制发、谁负责”的原则,建立纪检监察建议“两书”台账,由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走访核实、查看整改资料等方式,对建议措施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问效,防止建议“一发了之”,确保纪检监察建议“落地有声”,截至目前,已对2018年以来制发的30份纪检监察建议完成问效评估。

同时,通过“室组”联动方式,将纪检监察建议问题整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一线回访,对责任落实“挂空挡”、应对检查“造假象”、整改敷衍“走过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长牙带电”。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建议闭环管理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治理一域的良好效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