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4月13日】

时间:2023-04-13 0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11日,习近平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强调,深化练兵备战,加快转型建设,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

●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公布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实际,统筹用好县乡监督力量,探索片区协作、组团作战、联合办案等,让基层监督提质增效。其中,安徽省纪委监委出台指导性文件,明确闭环管理、考核体系、激励保障等多方面制度,激励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力量下沉到群众身边。据悉,该省已组建了385个协作区,实现全覆盖。去年,协作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0403件,处分2730人。

●4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省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省纪委监委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受理对各级各部门和公职人员工作作风方面的监督意见。这是该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抓三促”(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日通报: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朱晓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赣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万凯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洪山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2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八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包括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关飞、聂军和周新开3任“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原负责人董增玉受贿案等。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已春播粮食面积1.2亿亩,完成意向面积的12.6%,进度同比相当。

●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3日,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本周六(15日)开售“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5月3日回程车票的发售时间为4月19日。

●国家疾控局发布新版指引,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学校师生在校期间等情形可不佩戴口罩。

●经合肥市民政局倡议发起,4月12日,长三角三市一区民政区域合作交流会在合肥举行。会上,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政局、南京市民政局、杭州市民政局、合肥市民政局签约《长三角三市一区民政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全省实现粮油加工业总产值3070亿元,比上年增加173亿元,同比增长6%,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