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指尖监督“全覆盖” 小微权力更阳光

时间:2023-04-12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描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小程序,通过实名注册后,在首页‘公开公示’栏目就可以看到村务事项,如果需要反映问题,可以点击‘在线投诉’……欢迎您对村级小微权力进行监督……”在绩溪县瀛洲镇仁里村,该镇联村工作人员向村民耐心地宣传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的功能及操作流程。

自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该县坚持高站位,采取“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分工履职、纪委专责监督、群众共同参与”模式,高效有力开展宣传推广运用工作,持续推进指尖监督“全覆盖”,让基层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我们通过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明确信息采集归口五大平台和村委会具体职责,落实平台管理AB岗、公示信息采集等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全流程指导,确保小微权力监督延伸覆盖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该县瀛洲镇党委副书记王剑说。

据悉,该县各乡镇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研究制定平台推广运用工作方案,专门组建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定期调度和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及时研判工作难点和短板弱项,落实解决措施,不断提升平台推广运用工作质效。

同时,该县始终抓住实名注册、信息公示、投诉事项办理等关键重点,把平台宣传推广运用作为基层为民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媒介,结合现场会、上门入户等“线下”方式,对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及时关切群众身边小事,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倾力搭建为民排忧解困的“连心桥”。

截至目前,平台已接受群众投诉(不含转“12345”办理)139件,已办结138件,满意率达96.36%,群众知晓度和推广成效不断显现。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注重平台宣传推广运用工作,广泛向群众宣传平台受理范围,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和急难愁盼的大事,确保群众真关注、真使用、真满意。”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