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把监督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

时间:2023-04-12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把手’,我将汲取教训,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近日,凤阳县一乡镇党委书记在该镇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县纪委监委第一室纪检监察主任刘刚全程参与监督指导。

为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凤阳县纪委监委把监督贯穿于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做实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红脸”有质量、“出汗”有效果。

会前把准脉搏,严格审核把关。认真做好会前“功课”,详细掌握相关单位政治生态情况。仔细审核相关单位制定的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材料,对查摆问题不具体不深入、个人重大事项瞒报漏报等问题,毫不避讳地指出问题,并退回要求重新撰写。今年纪检监察室共审核各类对照检查材料近300份,提出修改意见120余条,要求重新撰写20余份。

会中较真碰硬,及时纠偏纠正。各纪检监察室以列席的方式参加监管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对会场发言情况和内容进行监督,同时聚焦监管单位政治生态状况、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截至目前,纪检监察室共参加各单位民主生活会70余次,现场提出纠正或提醒意见40余个。

会后跟踪整改,拓展监督成果。县纪委监委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将查摆出的问题汇总形成“一单位一台账”监督清单,分发给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照单监督,防止民主生活会“点到为止”。同时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对整改不到位或整改敷衍的单位和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