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六安叶集:联合监督“一点通” 聚焦民生解民忧

时间:2023-04-04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区乱停乱放现象有没有得到整治?”“请你带我们看一下地下停车场漏水的修缮情况。”这是督查组在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件办理“回头看”时的一组镜头。

2023年2月23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位来自叶集区孙岗乡中央城小区业主的投诉,反映小区车库墙体漏水、物业管理不规范、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收到投诉后,叶集区纪委监委立即将该件转交该区城管局核实办理,并持续跟踪督办,要求限时答复。3月3日,该区城管局将办理结果反馈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对平台投诉件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推动平台投诉件办理落实落细。

督查组通过现场走访中央城小区,与物业管理人员面对面实地了解投诉件办理情况,对车库漏水修缮、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等群众投诉内容进行“回头看”,同时电话回访投诉群众,确保群众诉求解决到位。

“‘监督一点通’平台办理效率很高!为我们业主解决了难题,真是实用又方便!”投诉的业主在电话回访时高兴地说道。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叶集区纪委监委积极实行群众投诉快速受理、及时交办、全程跟踪、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做到群众有诉求、纪委有监督、部门有回应,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高效解决。截至目前,共接受群众投诉件92件,已办结86件,正在办理6件,开展平台投诉件“回头看”3次,群众满意率97.33%。

“通过联合监督‘回头看’,我们能知道投诉件办了没有、办的怎么样、办的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真正促进解决民生难题,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用好用活。”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从管好老百姓的‘小事’‘芝麻事’着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