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雨山:涵养优良家风 永葆廉洁本色

时间:2023-03-23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参加家庭助廉活动后,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更应该率先垂范,传承优良家风,当好‘廉内助’,常吹‘枕边风’,坚决把好家门关……”这是雨山区一位干部家属在参加“三八”家庭助廉暨“雨山莲(廉)”廉政书签发放活动结束后说的一番话。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家庭拒腐防线,雨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联合举行雨山区2023年“三八”家庭助廉暨“雨山莲(廉)”廉政书签发放活动,新提拔干部和家属共80人参加。

活动中,干部和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发放区纪委监委精心制作“雨山莲(廉)”廉政书签。同时干部家属代表围绕“弘扬廉洁家风,建设清廉家庭”分享廉洁治家心得感悟,在《家庭助廉倡议书》签署自己名字,郑重承诺这份不可推卸的责任。

雨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向新提拔干部表示祝贺,也对干部家属长期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要求干部家属汲取经验教训,深刻领悟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把好廉政关口,营造优良家风,筑牢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作风和家风,既互相反映,也互相影响。雨山区纪委监委重视家风引导和信号作用,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家庭等为主要阵地,凝聚辖区内各有关单位合力,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贴近干部群众的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推进全区廉洁家风教育全覆盖。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谨防‘耳边风’‘亲情牌’等不良家风从内部侵蚀防腐拒变防线,雨山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家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构筑坚固廉洁家风阵地,化弱点为优势,化被动为主动,以清正和谐家风增强廉政力量,助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雨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