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六治”促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3-03-23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想办理营业执照,要准备什么材料,需要多长时间?”“我想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能不能介绍一下相关信息?”连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化身”办事群众,深入各职能部门开展作风建设“六治”专项检查,体验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和服务成效。

今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聚焦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把强化作风建设作为全年监督工作重点内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庸、虚、散、慢、乱、假”顽瘴痼疾,以“六治”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近年来不同领域作风问题产生根源和表现形式,制发《颍东区2023年度作风建设“六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条目式列举6个方面18项作风问题具体表现,督促各单位对标对表深入查摆,建立清单台账,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以查缺补强实现作风效能再优化再提升。

“深化作风问题整治,必须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扭住不放、露头就打,才能形成震慑、常态常效。”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据悉,“六治”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室组”“室组地”“室组地巡”联动机制开展不间断、全覆盖式监督检查,重点纠治服务意识淡薄、工作推拖敷衍、层层加码、懒政怠政、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等突出问题,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从重处置。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41次,廉政谈心谈话3次,发现整改作风问题13个,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0人。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运用好“六治”专项整治,持续加大重要节点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