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疏堵结合 严防酒驾醉驾

时间:2023-03-22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员干部的身份不是护身符,酒驾醉驾一旦被查,不仅不会被‘照顾’,还会受到更严肃的处理……”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根据辖区内三口镇酒驾醉驾案件查处情况,汇编典型案例分析材料,召开村级廉政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酒后驾车真的很危险,不能心存侥幸,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近年来,黄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通报曝光,不断拧紧纪法螺丝,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2022年,通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典型案例23起,在此基础上,运用参加“酒驾”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宣布酒驾人员处分、编印教育读本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激发“不想”的内生动力。

同时,进一步完善部门协作机制,督促财政、人社、工会等部门紧盯重要节点,每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3次。加强与公检法司、组织人事等职能部门的联动协同、联防联治、快查快处,畅通监督渠道,建立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推动信息共享、线索快移、联合共治,形成监督合力。结合“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深化“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对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问题线索,倒查回溯、跟进监督,全面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深挖酒后驾驶背后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从近几年查处情况来看,我们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呈逐年下降趋势,整治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丰富廉洁教育方式,突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疏堵结合严防酒驾醉驾。”黄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