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清淤修渠保灌溉 当好春耕“守护人”

时间:2023-03-17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之前向你们反映的排涝沟问题都解决了,现在水流畅通了,今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明光市女山湖镇纪委工作人员,该镇山南村村民林余权高兴地说道。

此前,女山湖镇纪委书记带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春种情况,正在地里耕种的村民林余权说出了自己的烦恼:“你们来得正好,我正在为灌溉问题发愁呢。”

据林余权反映,山南村农田的灌溉水源主要来自该村大林郢南涧东侧的排涝沟,而该排涝沟过窄,长度400米左右,底宽却只有60厘米,底部还堆积了大量淤泥,水流流通不畅,严重影响排水和灌溉。此外,排涝沟坡比过小,几乎是直上直下,在雨水较大时存在塌方风险。了解情况后,镇纪委立刻赶赴现场察看情况,并将问题反馈至镇水利部门。之后,镇水利部门组织监理方、业主单位、施工方到场勘察、测量,并现场讨论研究解决方案。

日前,镇纪委紧盯问题整改,到大林郢南涧督查排涝沟问题解决情况,经测量,排涝沟底宽增宽至80厘米,坡比调整为1:1,淤泥已全部清除,水流能够顺畅通过。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截至目前,我镇已开展专项督查5次,发现问题4个,完成整改4个。”该镇纪委书记介绍。

为保障春耕生产,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资金发放、农技人员指导、水利灌溉设施等春耕备耕关键环节,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一线“探头”作用,深入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项督查31次,发现并整改问题65个。

“我们将继续紧盯群众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及时进行反馈,跟踪了解整改情况,把监督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