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警示+回访” 推动协作区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17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惩处从来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些小错误累积成大问题,我们也希望你能放下包袱,思想上轻松才能走得更远。”寿县纪委监委第四协作区负责人对曾经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时如是说道。近年来,寿县纪委监委为了助推协作区廉洁教育提质增效,持续推进“警示+回访”模式,常态化开展日常警示教育和重点受处分人员教育回访,推动廉洁教育工作向基层走深走实。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寿县纪委监委将协作区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总体部署。通过拍摄协作区宣传与警示教育视频,建设廉政教育场馆,依托协作区功能性党支部开展实践活动等形式,大力推动协作区警示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今年以来,全县各协作区共开展警示教育21次,累计受教育700余人次。

“回访教育要根据情节不同、群体不同,采取‘分类+分层’的方式,量身定制回访方案,精准施治、对症下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回访工作做到点子上、做到被处分人心坎上,县纪委监委制定并施行了《暖心回访工作方案》,对回访方式、回访时间、回访对象进行严格要求,针对具体情况通过调阅原案卷宗、明确范围方式等实现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回访的目的。协作区将回访工作纳入每月工作例会中,综合分析、统筹安排,努力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

今年以来,全县5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共对15人开展暖心回访。“受到纪委处分后,深深感到愧对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在同事面前更是抬不起头,觉得自己坠入‘深渊’。这次回访教育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放下了沉重的心理负担,也能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提振信心。”县纪委监委在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时,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感慨道。(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