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开展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

时间:2023-03-17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上大学时,和几个同学合伙开办了这家公司,因为经营不善早已歇业。这么多年过去我也没有在意,通过这次自查自纠才发现忘记注销,感谢组织的提醒……”近日,颍上县一位“90后”公职人员在提交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说明时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颍上县纪委监委精准发力,印发《关于开展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为本人或亲友非法牟利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专项整治范围、整治时间、整改内容和工作步骤,开展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为本人或亲友非法牟利专项整治,为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哪些行为属于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会受到什么样的党纪政务处分?……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编印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务处分条例汇编,督促全县各单位认真学习,做到熟悉政策明底线,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意识。

为强化约束,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督促各单位全面对照排查,深入查找制度漏洞,从源头治理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切实增强制度刚性约束力,使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同时,坚持关口前移,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预警谈话,主动防范。

此外,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端口,加大宣传整治力度,畅通信访渠道,营造全民监督浓厚氛围。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的信访件,及时分办督办,督促案件组从快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共查处党员干部14人,其中党纪政务轻处分8人,重处分6人。

“开展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为本人或亲友非法牟利专项整治是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坚持严的基调,依规依纪进行处置,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