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建好“口袋公园”小阵地 谱写廉洁文化“大文章”

时间:2023-03-16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走进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街道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口袋公园”,浓浓的“廉”味扑面而来。“茶余饭后就想出来转转或锻炼一下,‘口袋公园’成了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现在还能零距离接受廉洁文化的感染和熏陶,感觉特别好。”居民张阿姨感慨地表示,建成后的口袋公园真正让她“移步见园、开门赏景”。

日前,华中路街道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秉持“主题内容‘走心’、设计思路‘用心’、廉洁教育‘入心’”的理念,利用辖区闲置边角地块,建成开放迎江首个集休闲、文化、娱乐、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内设50米左右的廉洁文化墙,由“重要论述”“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廉洁人物事迹”等几大模块组成,将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家风文化有机结合融合,做到以物言志、寓教于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群众在提升居住环境舒适感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口袋公园’具有选址灵活、形式多样、服务便民等特点,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街道的‘口袋公园’在满足居民停车、休闲娱乐的同时,更加注重统筹融合,将廉洁元素融入其中,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华中路街道纪工委书记聂林林说道。

把廉洁文化装入“口袋公园”是迎江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挖掘蕴含在迎江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把清廉村居建设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拓展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建设,成功打造迎江廉洁文化公园、滨江廉政文化广场等廉洁教育精品线路。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廉廉猜”主题活动、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红色剪纸思清廉”活动、新河路街道“廉洁文化入春联”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廉洁文化理念。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廉洁文化墙、长风乡将军村廉洁文化长廊等一系列廉洁文化阵地,构建出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的“清廉迎江”文化品牌,“一域一品”的廉洁之花在迎江竞相绽放、馨香四溢。

“廉洁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迎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全区将持续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将其作为加强基层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把分散的廉洁文化资源有机整合串联起来,让干部群众在喜闻乐见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