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廉洁文化进万家 引领清风正气

时间:2023-03-16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步错终生错》作品最让我印象深刻,党员干部一旦腐败,他的人生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事业、家庭、亲情等等都会瞬间倒塌,追悔莫及。我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应该树立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弘扬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酒驾难以久驾,痛饮终将饮痛。观看了《觥筹莫交错》这部微电影,我才明白,原来违纪违法行为常常发生在不经意间,这告诫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严于律己这根弦。”点开南陵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的一幅幅廉政小漫画、一部部廉政微电影、一件件廉政曲艺作品风格鲜明、意境深远,格外引人关注,发人深省。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南陵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春谷清风·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比赛活动。比赛通知发出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征集到微视频、平面公益广告、曲艺类等作品162件。经过层层评比筛选,共挑选出微视频类10部、平面公益广告类20件,曲艺类3件作品进行展播。

廉洁文化建设不仅要面向党员干部,也要拓宽覆盖面、扩大影响力,该县纪委监委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大赛,并且主动适应融媒体形式,统筹各类媒体资源,打造传播矩阵,将优秀的廉洁文化作品进行展播,让普通居民群众通过掌上微操作也能随时随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公务人员休自贪,秉公执法步清廉,百姓满意为他们,点赞!”走进春谷公园内,婉转廉音声声入耳。逸和社区充分调动夕阳红志愿队主观能动性,成立“清风戏曲社”,通过三句半、红色快板、小品等节目将廉洁文化元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演出来。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文娱性活动相结合,融入到公园、公交站台等项目之中,不断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公众参与度、互动性和体验性。

下一步,南陵县纪委监委将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廉洁种子”播撒到群众身边,让清廉成为南陵的鲜明标识。(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