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锚定“全周期治理”深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3-03-16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照作风问题‘十种现象’和作风实不实‘十问’进行一次由内到外、从头到脚的审视,以存在问题+具体事例的方式,逐条、逐项形成问题清单……”近日,铜陵市枞阳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召开,明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反躬自省,时刻绷紧作风弦。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枞阳县纪委监委在强化自身作风建设的同时,立足职责定位,将“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与破解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制约、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难点问题、社会治理中的薄弱环节结合起来,坚持严肃查处与严密制度相结合、解决问题与完善机制相统一,突出“全周期治理”,为加快枞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构建“专起来抓”的工作格局。聚焦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枞阳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委制定《枞阳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五大提升”18项具体内容,对应设立认识提升、能力提升、制度提升、监督检查、奖惩问责5个专项工作组,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和工作要求。办公室设在县纪委监委机关,由县纪委监委负责牵头抓总、谋划部署、督促协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职尽责,以齐抓共管、奋勇争先的工作格局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紧盯重点领域系统施治。建立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纪检监察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围绕为民服务、为企优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相关行业部门深入排查履职尽责不到位、监督管理不规范、服务质量跟不上等突出问题,以作风整治为切入点推动问题整改。结合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营商环境“大起底”活动,全面梳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说“不”提级管理等受理事项,分类建立台账、跟踪问效督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及时有效办结。截至目前,在“亲清有约”助企服务日活动中已推动解决问题16个。

“作风建设必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县纪委监委将坚持‘全周期治理’,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