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全面提升审查调查质效

时间:2023-03-16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在蚌埠市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内,全体党员正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近年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加强审查调查组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让审查调查人员党纪意识不走神、党性教育不休眠、日常管理不断电,使临时党支部成为审查调查工作的“红色引擎”,推动全面提升审查调查质效。

临时党支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采取“标准动作+自选内容”形式,通过“座谈式”“讲授式”“研讨式”等多种方式,重点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并“随会测验”,持续提升审查调查人员的政治素质和执纪执法专业化水平。

“谈心谈话也是临时党支部的‘功课’之一,我们经常利用集中学习研讨、办案间隙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甚至饭后散步等机会,了解审查调查人员的思想动向、工作进展和家庭困难,帮助纾解压力、解决困难,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第十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组组长丁辉说道。

此外,临时党支部探索建立研讨例会制度,坚持将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难题带到支部会议上探讨交流,有效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集中力量突破案件“硬骨头”,实现审查调查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同时定期对查办的案件进行复盘,紧扣案件办理的关键环节,由相关审查调查人员分享经验、交流体会,查堵点、析难点、补短板,优化办案思路、提高办案水平、促进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党组织建设越有力,工作开展才越有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党纪法规等方式,引导审查调查组人员永远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让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