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

时间:2023-03-07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全周期管理方式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日前,在池州市贵池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就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2022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惩”的震慑。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2022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处置问题线索187件,立案166件,处分143人。其中,紧盯矿产资源、粮食购销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领域,处分15人,组织处理1人,问责9人,责令解除劳务关系3人,挽回经济损失159万元。

做深以案促改,做实“治”的文章。深入剖析案件暴露的制度机制、政治生态、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聚焦应急管理、水利领域腐败多发问题,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防控专题调研,指导相关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7份,督促6个责任单位整改问题20个,推动建章立制11个,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

深化警示教育,增强“防”的效果。面向全区各单位制发应急管理领域曹承乐、水利领域苏吉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通报,组织拍摄以区住建局焦俊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蓝本的微电影、市自规局胡社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参与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3场200余人次。同时,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挖贵池本土廉洁元素,围绕“包公治池”史实,打造齐山忠廉堂(贵池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担责奋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现代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贵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