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一线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时间:2023-03-02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事季节不等人。日前,在冶溪镇石嘴村集体经济羊肚菌种植基地现场,10来位工人正忙于采摘羊肚菌。“去年虽然经历秋冬旱和低温天气,幸亏科技员长期指导,政府还给了政策支持,目前产量对比同期很稳定,现在正在组织采摘,等春末这边再插一季水稻,既致富增收,又落实粮食安全。”看到前来走访的镇纪委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范良品兴致勃勃地聊起收获和准备春耕的情况。

时下,岳西县各地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确保春耕春种工作顺利推进,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耕地保护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以“体验式”走访与“跟进式”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等,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高效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和技术难题,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农资补贴是关乎农民生产积极性的关键因素。为确保各项农资补贴足额、及时发放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补贴人员数量、种植面积大小、各类农业贷款发放情况等强化数据比对分析,调动驻县市场局、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和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力量,深入各镇、村和农业合作社,对发放情况进行督查,对申报资料开展核查、对种粮户随机访查、对资金落实情况加以抽查,截至目前,共发现农资补贴发放不及时等问题3个,对4名干部开展了约谈提醒。

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储某在担任村主任期间,联合其他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共同套取、侵占产业奖补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农业农村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到驻在部门进行廉政宣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春耕备耕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乡村振兴护航有机结合,对服务保障春耕的生产要素监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精准监督保障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仓廪实,天下安。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打通制约春耕生产‘瓶颈’,为丰收打好基础。”岳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