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 攥指成拳 聚力监督提升巡察质效

时间:2023-03-02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被巡单位近年来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请接收并予以关注。”这是南陵县纪委监委有关职能部室和巡察组在巡前交接有关事项的一幕。

近年来,该县积极探索实践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充实队伍力量,畅通信息共享,强化纪巡联动,督促立行立改,加强日常监督,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着力提升巡察质效。

强化协作配合,畅通联动机制。推进落实巡察与组织、政法、审计、财政、统计等各类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在巡察进驻前协调财政、审计、信访等职能部门向县委巡察组当面通报被巡单位有关情况,推动各相关部门在情况通报、政策咨询、专业支持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让巡察有靶向、更精准,有效提升巡察把脉问诊的质效。制定《一次一授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库和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结合被巡单位职能职责和特点,加强巡察队伍力量建设,截至目前,巡察组组长(副组长)28人,人才库130人。

推进纪巡联动,放大震慑效应。通过建立“纪巡”联动机制,强化协作配合,边巡边查,有效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尖兵”和纪律审查“前哨”作用。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实行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形成高效工作链条。如巡察发现某镇“三资办”主任伙同会计等三人以亲属名义注册广告公司,承揽村级广告业务问题线索,提前移交纪检监察协作区处置,分别给予三人党内(政务)警告处分。

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办整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要求,推动被巡单位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2022年以来,排查梳理历次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结合县纪委监委“1+1+N”专项督查行动,对12个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剩余问题整改到位,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先后对十一届市委首轮提级交叉巡察、涉粮问题上级联动巡察等整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提出整改建议92条,确定3个被巡单位整改情况为“一般”等次。

“巡察工作不能单兵作战,我们要继续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打造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调融合的监督链条,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