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一线监督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1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该企业仓库原料多为易燃品,堆放杂乱,没有预留应急通道,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日前,在阜阳珺龙箱包有限公司,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就督查发现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春节过后是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能定位,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和所属乡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督查围绕监督护航企业安全发展,监督保障项目安全运行两项任务,深入项目工地、企业生产一线,聚焦宣传氛围营造、安全预案制定、应急设施和物资配备、应急培训和演练开展等环节,重点督查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整改,同时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具体责任和整改时限,及时组织“回头看”,强化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作出部署,要求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2022年,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动开展安全生产督查11次,下发督办函8份,推动整改问题38个。今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为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手抓常态化监督检查,一手推动制度建设。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暴露出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管理,推动制定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完善生产安全相关制度,把监督检查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管结合起来,扎紧安全生产制度笼子。在该区纪委监委督促下,2022年,区应急局细化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责任清单,健全灾害紧急救助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修订4项应急预案,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动态考核机制,全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0%和70%。

“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一失万无,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踪监督,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督促相关部门补齐监管漏洞短板,推动基层一线将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筑牢安全生产的堤坝。(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