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廉洁文化体验游备受青睐

时间:2023-02-24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读书,起家之本;勤俭,治家之源……’西递的胡氏家训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很有教育意义,真的不虚此行。”来自安徽蚌埠的崔大哥与家人交流到。

今年春节期间,黟县旅游迎来高峰,伴随旅游市场的“火爆”,西递、宏村、卢村的廉洁文化体验游也备受青睐。据统计,春节长假共接待游客169119人,同比增长318.07%,恢复至2019年的104.56%。

为拓展家风教育传播路径,春节前,黟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县文化旅游部门将廉洁文化体验线路纳入对外推介内容,专门编写西递、宏村、卢村等景区廉洁文化讲解词,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认真细致讲述徽州楹联、族规家训、乡贤名人、历史典故等教化意义,起到了以文润廉作用。

“这里的廉洁文化产品特别丰富,我给小孩买两幅‘镇尺(压纸)’,一幅是‘快乐每从辛苦得、便宜多自吃亏来’,另一幅是‘几百年人家无非积善,第一等好事只是读书’,以激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在宏村清廉家训文化展馆,来自南京的刘老师拿着刚刚采购的“镇尺”高兴地说道。“这里是完全敞开的家风教育基地,无论是对大人还是小孩都很有教育意义。”

“这个雕刻太有趣了,把‘苏武牧羊’的情形刻画的非常逼真,特别是听了导游的讲解,我加深了对‘苏武牧羊’这个故事的理解,他那种坚贞不屈的精神永远值得大家学习传承。”在卢村木雕楼,来自上海的卢家兄弟在木雕旁驻足品味。

“下一步,我们要紧紧抓住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昌景黄和池黄高铁通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大好机遇,强化景区品质提升,把廉洁文化体验作为研学游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黟县徽黄旅游集团纪委书记傅良成表示。“与此同时,我们要提高‘三雕’技艺、书画彩绘、古黟灯谜等非遗文化与廉洁文化的融合力度,推动廉洁文化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