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走访+监督”护航保障“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时间:2023-02-24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极个别党员干部特权思想作祟,一点小事便利用手中的权利打招呼,进景区索要门票,到饭店要求免单,人情连着人情、利益连着利益,啃食企业利益......”近期,太和县纪委监委护航“一改两为”调研组深入辖区企业,现场倾听企业家心声,实地了解政府部门履职情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刹“四风”顽疾,扎实推动“一改两为”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调研组,以“精准‘监督+服务’、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聚焦监督工作、干部作风、营商环境、“三个区分开来”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根源,提出解决举措,以实的举措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实地走访中,工作队深入纺织、医药、食品等企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查阅资料、面对面交流、暗访群众、信访接待等方式,查找问题、收集线索,力求找出问题多发频发的领域和环节,为护航保障“一改两为”落地见效打牢基础、找明方向。

“本次调研发现有的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不严不实,甚至简单粗暴。同时,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多与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相伴相生,违规操作的背后往往隐藏着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走访调研中收到的诉求建议和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逐一分析研判,并采取制发问题反馈通知单、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抓实问题整改、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质效。同时,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着力加强能力建设,确保“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紧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治麻痹松懈、消极应付等敷衍了事不作为问题,积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强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切实消除“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疾。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为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督哨”、对行政执法领域开展专项监督等,推动破解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2022年以来,围绕贯彻“一改两为”,专项监督发现问题30个,查处作风问题7起,组织处理9人,为保障“一改两为”落地见效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