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砀山:一键解决朱老汉土地“心结”

时间:2023-02-22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今年这个春节我都得在烦恼中过了。现在好了,事情终于给解决了。”日前,一名穿着朴素的老汉站在自家门口与前来回访的砀山县官庄坝镇纪委工作人员紧紧握着手感激地说道。

这个老汉是官庄坝镇官庄社区居民老朱,2022年春节,常年在外务工的他回到村里,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一次闲聊中间,老朱了解到承包的4.7亩土地没有确权证在自己名下,情急之中,就想到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平台,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这件忧心事进行了反映。

砀山县官庄坝镇纪委收到反映后,立即和社区干部一起到老朱家核实了解情况。原来,老朱常年务工在外,他承包的4.7亩土地在进行确权时合并登记在其父亲名下,现在他父亲去世了,需要进行土地权属变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朱填写了《地块错登更正申请表》,社区在征得朱老汉兄弟们的意见后,向有关职能部门递交了相关手续。

“事情解决了,我心里也畅快了,这个‘一点通’真不错。”老朱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对官庄坝镇纪委和社区干部多次表示感谢。

小事再小,放在群众身上都是大事。砀山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围绕数据录入、宣传推广、投诉件办理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平台建设。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提高平台使用率,使监督插上科技翅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做到让群众明白、放心,让干部清白、安心。截至目前,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累计访问量达589.86万余人次,接受群众投诉747件,已办结数746件,群众满意度93.58%。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平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强力整治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砀山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