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六安叶集:讲法说理“一点通” 细致答疑“解难题”

时间:2023-02-22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区楼层高,底层住户采光不好,物业不允许在阳台外安装晾衣架,晾晒衣服成了一件难事!”近日,叶集区史河街道某小区业主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这样写到,“建议在小区楼下空旷处多安装一些不锈钢公共晾衣架,给住户晒被子晾衣服,允许住户阳台外面安装晾衣架,统一要求样式,确保安全。”

2023年1月19日,叶集区史河街道在收到群众反映的“晾晒难”问题后,及时安排专人实地走访查看,街道相关部门主动与区城管局、万佛村委会、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对接。经走访,小区确实存在晾晒地区不足问题,在多方商讨后,物业和社区将选址、安装计划报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审批,根据相关资金落实情况着手安装晾晒杆。同时,小区将加装楼顶天台的晾晒架,切实解决群众“晾晒难”问题。对于群众反映在阳台外安装晾衣架诉求,史河街道坚持讲法说理,耐心细致向群众解释相关法律条文,用心做好回复解释工作。

“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同时,我们也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群众对此次诉求的办理结果给予了满意答复。”叶集区史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将继续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和建设,耐心、用心、细心解决群众诉求,助力打造真好用、真管用的‘监督一点通’平台。”

2022年以来,叶集区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等工作要求,在全市率先召开部署推进会议,督促全区6个乡镇街认真仔细做好平台宣传建设、信息公示和投诉办理。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在省纪委监委40项监督清单基础上,结合实际,打造“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形成“40+2”项监督事项清单。开展平台监督、业务指导工作监督检查11次,发现并反馈问题近20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开展讲课培训5次。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360万余次,总注册量4万余条,公开公示信息1.3万余条,办理群众投诉60件(含重复件3件),群众满意度96.49%。(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