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芜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2-14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吴祚麓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画出路线图、下达任务书、吹响冲锋号,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把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奋力推动芜湖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忠诚于党,增强政治能力,确保对标对表。“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和完善市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力量。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大案件、重要工作及时主动向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请示报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责任、严密组织体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坚持拉高标杆,增强奋进动力,确保争先进位。树立“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较真劲履职尽责。推动常规工作出经验、业务工作出亮点、单项工作争一流。建立督查督办、指标调度、定期通报等推进机制,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用争先进位的排名说话,用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果说话,对创先争优成效明显的予以激励,对重点任务落实不力的予以警示,汇聚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奋进力量,形成多点开花、竞相迸发的奋斗格局。

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发展活力,确保出色出彩。辩证把握守正和创新的关系,既要巩固完善、继承发扬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又要坚决打破思维定式、路径依赖,推动理念思路、制度机制、方式方法与时俱进。聚焦提级交叉巡察、“室组地”联动监督执纪执法、村级“两个计划”管理等创新做法,锻长板、扬优势、再提升。聚焦发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蓄后劲。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多研究突破性举措,多开展试点性探索,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芜湖经验、特色品牌和独特打法,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坚持贯通协同,增强系统合力,确保提质增效。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坚持系统观念,发挥整体优势。围绕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统筹推进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着力形成纪检监察机构纵向联动、“四项监督”横向贯通、各类监督协同高效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坚持实事求是,发现什么性质问题就按什么性质对待,查证多少问题就处理多少问题,着力在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上提质;在保证审查调查安全前提下,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快查快处快结,着力在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上提速;贯通融合纪法情理,既敢于监督、动真碰硬,又统筹把握政治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在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上提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坚持事业为上,增强攻坚毅力,确保善作善成。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要坚定斗争意志,勇于交锋、敢于亮剑,始终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的先进纯洁的人和事作斗争。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强化以案代训、实战练兵,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处置线索、查办案件、纪法贯通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管干部原则,树立“崇尚实干”“有为才有位”“凭实绩论英雄”的风向标,树典型、立导向,切实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争做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卫士战士。(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