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时间:2023-02-08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阳市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市纪委监委在信访和优化营商环境两项工作中获评先进单位。

去年以来,阜阳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立足监督专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该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责任清单》,组织“一改两为”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疑点问题,均落实“一清单三反馈”制度。同时,把握“四风”与腐败风腐同源、风腐一体特征,坚持纠治“四风”力度不减,组织开展节假日督查,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深化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两违规”“吃公函”、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整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该市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领域突出问题,印发“1+5+N”专项整治方案,会同相关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赴教育、卫健等部门开展一线督导,盘点工作进度、查摆短板弱项,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2022年,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54个,处理607人,党纪政务处分293人。此外,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打通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主动倾听呼声,高效回应诉求,对平台投诉问题落实清单式、闭环化管理,确保“一键直达”“件件落实”。自平台上线以来,总访问量达5675.5万次,注册162.6万人,信息发布47.9万条,办结群众投诉举报件3375件,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我们将持续完善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投诉、线上转办、部门承办、监督审核、群众评议’的处置流程,及时化解困扰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同时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一个个问题化解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申卫介绍。

营商环境既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晴雨表。日前,该市纪委监委在安徽爱谱华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过程中,得知企业希望能在厂房附近增加共享单车站点。接到企业诉求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协调市城管局召集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进行会商,协调推动5家共享单车企业陆续在公司厂房附近及群众需求的其他区域投放车辆,满足了企业员工的上下班问题。面对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该企业负责人连连称赞。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聚焦为企优环境,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持续化。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常态化“助力企业解难题”活动中,跟踪督促办结省、市、县三级领导班子成员收集各类企业反映问题,办结率98.65%。及时将计划开工未开工项目、已开工未纳统项目、重大签约活动项目纳入专项督查、日常监督等内容,督促及时解决问题,帮助项目落地开工、纳统见效。督促办结拖欠企业账款问题69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欠款1.4亿元。

“作风实不实、效能高不高,直接影响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工作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