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强化协作区建设 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时间:2023-02-06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前段时间纪检监察协作区运行状况实际,我们适时对相关工作要求和办案细节进行了修改补充,现印发给大家……”日前,霍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调度会,对县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再推进、再落实、再提升。

如何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推动监督进一步下沉?为破解这一难题,霍山县纪委监委按照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整合现有资源,将16个基层单位分为4个片区,根据工作需要对各片区人员统一调配使用,有效破解了乡镇纪检人员少、力量弱的难题,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

“通过协作联动方式,打破监督壁垒,实现监督力量攥指成拳、互进互促,以一体化办案实现‘1+1+1>3’的叠加效应……”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精心安排谋划,规范组织设置,统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要求,细化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程序、工作职责、日常管理等内容,建立实施“协作区+信访举报”“协作区+问题线索管理”“协作区+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协作区+案件审理”“协作区+巡察”的“1+N”工作机制,推进协作区工作科学高效运转。

同时,将协作区打造成纪检干部“培训基地”,强化实战训练,从熟悉纪法政策、运用谈话策略、规范制作笔录等方面,对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以战代训”,协作区内部定期召开疑难问题线索和疑难案件分析协调会、案件办理经验交流会,实行“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提高”。

“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建立纪检监察协作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新尝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纪检监察协作区将攥指成拳同向发力,切实增强基层监督执纪质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