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一改两为”出实招 畅通群众出行路

时间:2023-02-06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为你们的效率点赞!”看着焕然一新的路面,明光市张八岭镇张八岭村村民周士兵握住纪委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道。

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后,明光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牢固树立“随时随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的理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该市张八岭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组织镇村纪检干部成立3个调研组,对全镇11个村开展入户走访,主动收集群众问题。走访中,张八岭村村民周士兵反映,日前,工业园区企业施工造成年郢路段路面被切断三个缺口,约五米长,严重影响村民正常出行。

了解情况后,调研组立刻赶往现场,发现一辆拖拉机正陷在该路段缺口中,致使后面车辆无法通行。调研组成员立即当起“临时指挥员”,并联系拖拉机拖拽救援队前来援助,迅速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

随后,调研组将问题反映给镇党委,镇党委第一时间联系施工工程队进场勘察、测量、修复道路,调研组全程跟进监督,仅一天时间,道路恢复畅通,“堵心路”变成“舒心路”。

“调研组成立以来,已走访村民141户,主动发现、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1个,现已全部解决到位。”张八岭镇纪委书记方志广介绍。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将“一改两为”与纪检监督相结合,以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紧盯民生工程领域发现问题,坚持“谁监督谁跟踪”,由纪检监察室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聚焦“12345”热线工单未及时办理情况进行追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9人、3家单位进行处理,以问责倒逼履责,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为民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