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擦亮监督“探头”推动基层减负增效

时间:2023-02-06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社区工作者,每周有几天时间是下沉网格开展工作的?”“去年上级共下发多少文件?需要经常参加会议吗?”这是节后不久,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下沉社区开展基层减负督查工作时的一个场景。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推动基层减负增效,淮上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制定的《关于在村(社区)开展基层减负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统筹纪检监察力量,擦亮监督“探头”,下沉走访社区一线,通过访谈、问卷等调查等方式,了解基层减负工作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作区优势,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生产一线和村(社区),紧紧围绕让群众满意这一立足点和着力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收集整理各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持源头治理与末端问效双向结合,切实为基层减压释重,不断释放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针对人浮于事、不担当、不作为、不履行工作职责的相关人员坚决予以问责。

基层减负,减去的是繁文缛节,增加的是服务质量。区纪委监委立足基层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工)委以及村(社区)纪检委员贴身监督功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做到务实担当,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入推动‘一改两为’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对基层减负工作的监督力度,为全区‘拼经济’打下坚实作风基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