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马鞍山花山:过年过节“不打烊” 为民办事“不止步”

时间:2023-02-04 07: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小区生活垃圾没人清理,堆积好几天了,这让居民无法过年啊。”2023年1月19日下午3点半,花山区霍里街道一社区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了投诉。

还有两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春节临近,正是民生保障、帮扶救助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工作的关键“节点”,“节点就是考点”,花山区纪委监委立即行动,督促霍里街道尽快推动解决该问题。

经了解,因过年原因,市内部分垃圾站已提前关闭,物业无法及时清运垃圾,导致了该投诉事项的发生。虽然特殊时间人力、物力费用成本相对较高,但在街道、社区和物业的共同努力下,当天下午5点,两辆大农用车和一辆挖机驶入小区,所有生活垃圾被清运完毕。

从收到投诉到解决问题,仅用时一个半小时,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人员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人时,投诉人对该问题的办理效率和办理结果毫不犹豫地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节日期间如果再有此类事件发生,小微权力平台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回应。同时我们也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巡逻,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霍里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

花山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执纪为民,始终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切实把群众的“吃穿住行”放在心上、“急难愁盼”扛在肩上。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对投诉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持续督促各职能单位在投诉件“办得好、办得实”上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各项重点民生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访问119.4万人次,群众投诉619件,已办结599件,办结率96.8%,满意率94.2%。

“我们始终坚持群众工作不停步不让步,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诉求。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群众在平台反映较为普遍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查找本单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风险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把群众身边的‘小事’扎实办好办实。”花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