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织密医保“监督网” 守好群众“救命钱”

时间:2023-02-01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意外伤害因致伤原因复杂、人为隐瞒受伤及调查取证困难,是医保报销工作中的一个难点。对此,咱们医保中心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呢?”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开展日常监督。

自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作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推深做实医保基金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织密医保基金“监督网”,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我们定期约谈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医保领域廉政风险点,坚决纠治医保报销和医保服务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德富介绍说。

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县纪委监委监督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一方面,聚焦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联席会议、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利用召开医保领域警示教育大会、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公开通报典型案例、组织旁听庭审等多样化形式,引导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医务人员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2022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共拒付因车祸、第三方责任等原因意外伤害住院306人次,规避损失达315余万元,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医保运行秩序。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民生痛点,持续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