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精准监督为基层减负松绑

时间:2023-01-17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基层减负见行见效的关键在于落实,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精文减会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发文数量多的问题。”近日,黟县纪委监委就精简文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为持续深化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持续为基层减负,让干部轻装上阵。

建章立制管住源头。将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纳入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4 次。按照精简原则,协助县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若干举措》《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提高行政效率的通知》,从源头减少“终端”压力。全县发文数量同比减少10.42 %,会议数量同比降低26.92%。

突出重点精准监督。对发文数量较多的6家单位开展专项督查,督促责任单位深入贯彻精文减会工作要求。督促各纪检监察组织跟进“宿村夜话  驻企走访”行动落实情况,全县78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进村入户“话家常”“唠农嗑”,收集意见建议1230余个,为群众解决困难1000余个。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村组“接地气”,收集意见建议25个,为民为企纾困解难10个,持续优化干部作风。

“瘦身”考核持续减负。督促县直有关单位认真执行2022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定期报告落实情况,杜绝考核层层“加码”。设置2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加强对乡镇纪委业务指导,跟进监督乡镇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突出日常、实绩,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设置一定比例由部门根据日常落实情况评分,并将结果纳入县委大党建考核指标,树立工作重在日常抓在经常的鲜明导向。

“干部是为民办实事的关键。我们将持续把整治形式主义与基层减负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源头治理,让干部有很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让基层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