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红黄蓝”预警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时间:2023-01-17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建立以后,办案人员有压力更有动力,线索一出来,大家就立马进入工作状态,有效提升了问题线索处置质效,加快了案件处置进度。”日前,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许超说起“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满是肯定。

为有效提升基层问题线索处置质效,近期,铜官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施问题线索处置时限管理,建立“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对处置进展情况以分类预警方式进行催办、督办,确保问题线索处置有跟踪、有效率。

该区纪委监委“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规定,对即将到期的问题线索标注“蓝色”,向承办部门口头提醒督办;对逾期未处置的问题线索标注“黄色”,制发《工作提示单》,要求承办部门明确期限、抓紧办结;对逾期2个月以上仍未办结的问题线索标注“红色”,发放《预警督办函》,责令承办部门作出书面说明,限期办结。

为加大重要问题线索处置、重点案件查办力度,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作区优势,统筹人员力量,针对问题线索台账中案情复杂、立案后超期未结案件,建立“主要负责同志直接调度、分管负责同志居中协调、承办部门具体负责”扁平化办案机制,通过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推动重点个案快速突破,实现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双提升。

此外,铜官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每月及时更新问题线索管理“红黄蓝”预警台账,实行定期通报,并通过经常性督办与集中督办、重点督办与专项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问题线索逐件按时销号。对问题线索提前办结、群众反馈满意的予以考核加分;对问题线索久拖不办、久办不结等问题,主动约谈相关责任人,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倒逼承办部门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时效和质量。

“实施‘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能够有效推动重点线索优先处置、限期办理,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铜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该预警机制,严格过程监督与管理,以机制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奋发有为,推动实现线索、案件“双清零”目标。(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