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一告知三反馈”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23-01-17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朱先生,您好!我们是泾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您反映的村民组土地征迁赔偿问题,我们已联系相关职能单位对土地归属权问题进行进一步核实,一周之后会向您反馈相关情况。”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对正在核查的一起反映村民组土地征迁赔偿不公问题开展阶段式反馈。

检举控告是问题线索来源的“主渠道”,是反腐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引擎器”。为进一步提升检举控告办理质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对实名检举控告实行“一告知三反馈”,即委信访室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告知,承办单位在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分别进行反馈,逐项细化反馈内容,让办理检举控告的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疏导群众情绪、切实排忧解难的过程。

“对于办理结果存在异议的信访件,我们要求承办单位在反馈表上作出说明,并督促承办部门及时与群众联系沟通,了解原因、找到症结,提出复查复核、再次反馈等工作建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芳介绍道。

据悉,县纪委监委还紧盯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反馈等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检举控告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对办理进度缓慢的承办部门进行预警提醒、跟踪督办,限时办结、限时反馈,有效避免群众因得不到回应而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2022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实名检举控告40件,受理告知率、办结反馈率均达100%。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托‘信、访、网、电、微’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各类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