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多点发力 提升廉政教育质效

时间:2023-01-15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我们每月都接受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一名党员在参加支部活动后表示。

亳州市监委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环节来抓,坚持标本兼治,做实廉政教育、推进警示教育、建设廉洁文化,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做实廉政教育。统筹亳州纪检监察网、“药都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政信息和时政热点。选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制作《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2022年,制作播出《廉政播报》电视栏目12期、《亳州廉政》专题12期、《清风播报》52期,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

推进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着力将查处的本地案件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分层级、分类别开展形式的警示教育,注重“一把钥匙开好一把锁”,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2022年,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9期,通报曝光问题44起61人,扎实开展“以案促廉百村行”巡回宣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营造廉政文化。建设亳州市廉洁文化公园、陵西湖廉政文化展馆,提档升级廉政教育展厅,编印《漆园廉吏》等书籍,制作《一错再错》等廉政微动漫,连续6年举行庄子清廉思想研讨会。运用《清风播报》以“村村通”广播为载体,及时播放各类廉政知识、清廉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知识和反腐倡廉成果,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挖掘老庄文化、中医药文化、红色文化内涵,结合实际,做实做细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