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靶向施策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3-01-12 1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对腐败和反腐败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在工作生活中坚守廉洁底线,在管好自身的同时,还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1月10日,繁昌区委书记给全区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各单位“一把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通过6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向身边人敲响廉洁修身、廉洁用权的警钟。

从身边人身边事着手,不断增强不想腐思想自觉,区纪委监委坚持“惩”与“治”相结合,“改”与“戒”相融合,推进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切实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

用活“两书一录”,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针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区纪委监委因案制宜撰写剖析报告书,深刻剖析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腐败成因、影响,系统总结关键领域、相关类型违纪违法问题,精准提出对策建议。利用忏悔书“原汁原味”的第一视角,结合以案释纪释法警示录视频,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进行对照检查“出出汗”,通过主题聚焦、深刻剖析、整改措施,督促党员干部将“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促使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

“今天我们来对你进行回访,处分不是目的,而是要起到提醒和警示的作用,为了更好地改进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此前,新港镇纪委负责人在暖心回访过程中这样说道。

用心用情有力,坚持跟踪回访固效。针对典型案件,坚持复查复诊化心结,既向单位回访,又向个人回访,由案件承办部门对发案单位回访,通过核查处分执行、问题整改,督促发案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工作;对处分对象回访,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引导其正确看待组织处理,消除不良情绪,努力推动党员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通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旁听庭审现场教育等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