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时间:2023-01-09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6日,芜湖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以及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祚麓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党章,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纪律建设要求。纪律严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党章修正案吸收党的纪律建设和纪检体制改革的新成果,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进行了必要充实,深化拓展了纪委的使命和责任,有利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决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肩负维护党章的职责和使命。要带头学习党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带头遵守党章,树牢党章意识,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尊崇党章,用党章规范言行,依据党章履职尽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贯彻党章,把党章作为监督执纪的准绳,用好“室组地”联动监督、巡察、会商等机制,及时发现党的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等问题,纠正政治偏差。要带头维护党章,督促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坚决同违反党章的行为作斗争。(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