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庐阳: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3-01-04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看到以前朝夕相处的同事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我深受震撼的同时也无比痛心,我一定会引以为鉴、守住底线,清清白白作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庭审现场,一位参与旁听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科原科长陈某某违纪违法案。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城管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现场旁听,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守好纪律“红线”,达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庐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活教材”作用,通过精选“四小四大”专项整治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制作廉政微电影《“腐”生若梦》和微视频《底线》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下一步,庐阳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在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上下功夫,扎实用好旁听庭审等特色举措,推动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同时,推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对重点领域顽瘴痼疾开展靶向治理,督促相关单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努力实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