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靶向整治物业管理服务问题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3-01-04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前期反映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了吗?”“你缴纳的垃圾清运费押金目前有没有全部退还?”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针对群众反映涉及物业管理服务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问题及时妥善解决。

近年来,该县小区物业服务信访投诉大幅增长,矛盾纠纷化解困难。为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该县纪委监委把物业管理服务领域整治作为推深做实“1+N”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明确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牵头督办。通过调研摸排、梳理汇总、分析研判涉及物业管理领域的信访件、网络舆情等,选取问题较为集中、矛盾较为突出的小区进行走访调研,找准群众反映强烈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深入职能部门,精准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转供电难、乱收费、物业企业服务不到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对整改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重点督办,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截至目前,通过现场办公、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推动整改问题26个。对集中反映的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问题,督促新增充电棚(桩)60余处,推动建成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问题有效缓解。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深入小区重点宣传《物业管理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规章,增强居民有偿物业服务和依法维权意识,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意识,并及时公开举报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精准把握群众诉求,全力解决物业管理服务难题。

“物业管理领域专项整治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的一项务实行动。我们将加强明察暗访,持续跟踪督办,推动物业管理领域问题整改提质增效,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